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7-04-08 点击数:2556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47日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国屏院士以及李蓬院士等委员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和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关于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建设进展和发展目标的年度工作报告,并听取了欧竑宇教授、陶飞副研究员和杨广宇副研究员等三个2016年度代表性科研进展报告。

随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主任的年度工作报告和2016年年报进行审议,围绕微生物合成代谢、微生物分解代谢、微生物代谢互作三个研究方向,就实验室学术发展重点方向和后续建设运行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审核并批准了2017年立项的12项实验室开放课题。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员队伍、科学研究、硬件平台、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不仅在科研上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还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成果显著。学术委员会同时也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以建设一流的微生物代谢实验室为目标,拓宽科学思维,加强国内国际协同合作,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速原创性基础理论成果形成和人才培养,助力依托单位提升创新能力,提升我国在微生物及代谢学科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