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酶工程技术现状和展望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7-02-17 点击数:1272

报告题目:酶工程技术现状和展望 (Current Issues in Enzyme Engineering)

报 告 人:Young Je Yoo 教授    韩国首尔国家大学Bio-MAX研究院

报告时间:2月20日  10:20-11:1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

联 系 人:杨广宇   yanggy@sjtu.edu.cn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报告人简介

        Young Je Yoo 教授于University of Maryland化学与生化系获得博士学位,当前任职于韩国首尔国家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酶作为一种生物催化剂,已广泛地应用于轻工业的各个生产领域,而随着酶蛋白质工程不断的技术性突破,对工业、农业、医药卫生、能源开发及环境工程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Young Je Yoo 教授长期以来致力探索酶催化及蛋白质工程技术,以期能深入揭示生物合成代谢途径中关键酶的催化底物特异性及分子动力学机理, 研究组工作在包括酶制剂的制备,酶的固定化,酶的修饰与改造及酶反应器等方面内容。其研究成果多次被评为国际酶工程研究领域的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