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Thomas J. Simpson作“启智讲坛”报告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7-11-06 点击数:2433

20171030日下午,受邓子新院士邀请,布里斯托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Thomas J. Simpson做客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启智讲坛”,为交大师生带来了题为“New Drugs from OLD Pathways- Teaching Nature New Tricks”的精彩报告。报告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白林泉教授主持。

Simpson 教授致力于重要微生物天然产物化学和生物合成机制的研究,现已发表234篇学术论文,曾荣获英国皇家化学学会Corday-Morgan和“天然产物化学奖章,TildenSimonsenHugo Muller奖励,Rita-John Cornforth跨学科研究奖,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James Black爵士奖章等,成绩斐然,取得了很高的国际声誉。

在报告中,Simpson教授详细展示了他的团队从已知抗生素生物合成途径中寻找和发现新药物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系统阐述了此研究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互动环节中,听众参与踊跃、积极提问, Simpson教授耐心细致、风趣幽默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与会师生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环节之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国重室主任邓子新院士为 Simpson教授颁发了“启智讲坛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