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2018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主要完成人:牟晓庆 发表日期:2018-07-27 点击数:2237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716-720日在交大闵行校区成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百名优秀学子参加,大家一起携手,发展微生物科学,共同改变世界!活动开营仪式在生命学院树华报告厅拉开帷幕,国重室副主任张雪洪、许平、白林泉、生命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及教师代表一同出席。张雪洪教授介绍了交大生命学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等方面,同时展示了我院在集聚优势资源、加快发展生命科学、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开营仪式教师代表与学员合影

活动期间,国重室主任邓子新院士亲临现场并做报告,鼓励学员们勤奋踏实、勇于创新、不要盲目随从、立志投身未来科学研究等等。邓院士的精彩报告,不仅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科研兴趣,并且鼓舞了他们热爱科学、刻苦严谨的科研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随后,多名教授从多个层次、多个角度分享了微生物代谢科学研究各个领域的优秀成果,让学员们尽情享受了一顿丰富的学术大餐。

邓子新院士做精彩报告

为让学员更深入地了解微生物国重室,夏令营还开展了师生座谈、课题组开放观摩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邀请在一线工作的青年教师和高年级研究生,现场讲解研究方向、方法,介绍软硬件设施,使得大家通过亲身接触,体验到了微生物代谢的奥妙与神奇,也对微生物代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夏令营活动虽然短暂,但却给每位营员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大家因梦想而结识,因学术而相知,收获知识与快乐。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微生物学科的优势和魅力,同时也为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与发展做好了人才储备。

营员们参观李政道图书馆

 

国重室副主任冯雁教授在结营仪式上与优秀营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