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Nature系列会议Synthetic Biology 2018在沪顺利召开

主要完成人:国重小秘 发表日期:2018-10-18 点击数:2272

  1015-17日,Nature Conference系列会议——合成生物学国际会议(Synthetic Biology 2018)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Nature系列杂志、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来自美国、英国、丹麦、韩国、德国、葡萄牙等三百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着合成生物学前沿,在Modelling and designing metabolic networksRewiring metabolism for optimal yieldMeeting the challenges of foreign product synthesisCell-free product synthesis等四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


 

  合成生物学是继DNA双螺旋发现所催生的分子生物学和“人类基因组计划”实施所催生的基因组学的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将引发新一轮的世界科技革命。利用合成生物学理论和方法,创造解决医药健康、环境能源、材料制造等问题的细胞和蛋白(酶)等新的生物体系,从而从根本上改变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在带来巨大社会财富的同时,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与Nature Genetics杂志共同邀请全球顶尖科学家,充分展示了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在共同探讨中迸发出合作与创新的火花。会议聚集如何实现合成生物学最新研究成果向医疗、农业、化工、新材料等一系列下游产业的有效对接,有助于我国合成生物学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