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申请办法

主要完成人:微生物代谢国重室 发表日期:2020-06-07 点击数:4450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建设原则,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已建成专业素质精良、高端人才聚集的科研队伍。为进一步推进实验室的运行与发展,优化人员配置,完成既定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特制定本办法。

一、固定研究人员

在本实验室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相关研究的科研人员,其研究内容和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一致。

二、研究方向

1、微生物合成代谢

2、微生物分解代谢

3、微生物代谢互作

三、申请条件
  1、上海交通大学全职工作的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或其他二级单位PI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良好的学术背景,熟悉并掌握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国内外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学术成果突出,在相关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力;

3、 拟在实验室开展的研究工作符合实验室现有及未来发展的主要研究方向,能带领或参与科研群体完成高水平研究。

四、固定研究人员基本职责

1、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的义务和责任;

2、积极承担省部级重点及以上或重大横向科研项目,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工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等,争取获得各类高水平科研奖项,支持相关行业产业发展;

3、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及实验室组织的学术科普活动。

五、申请程序
  1、 申请人需填写并递交《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申请表》(附件),电子版发至邮箱mml@sjtu.edu.cn,纸质版交至生命学院2-117办公室。
  2
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并形成推荐意见,经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申请人正式成为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

六、固定研究人员配套支持

固定研究人员可根据实验室相关管理办法,获得或申请以下配套支持:

1、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

2、年度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

3、与国内外优秀研究人员联合申请的实验室开放课题;

4、组织对外交流、平台建设等活动,对实验室发展具有贡献的,获得相关经费支持。

七、其他

本办法解释权归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零二零五月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jbox.sjtu.edu.cn/l/CH54h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