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放线菌生物学与产业化研讨会召开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2-12-11 点击数:1349

 

 

 

    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微生物学会联合主办,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放线菌生物学与产业化研讨会2012121-2日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来自全国科研院所和制药企业的专家学者约240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包括大会报告、青年学者论坛、博士后/博士生论坛三个部分。会议首先由著名的放线菌分子生物学家邓子新院士致辞,他对于中国放线菌生物学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的意见,并希望研讨会能常态化,并与“国际放线菌生物学大会”接轨。16位在我国放线菌不同领域方向做出突出成绩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其中我室林双君研究员报告了微生物生物碱的生物合成研究的最新进展。10位青年学者报告了近年来做出亮点的工作。11位年轻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各自在短短的10分钟内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我室研究生丰俊同学获得了优秀报告二等奖。最后,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白林泉教授和覃重军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增进了国内放线菌研究和开发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放线菌生物学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的发展,会议经过讨论成立了9人的放线菌工作小组,负责每两年一次在全国范围召开放线菌生物学与产业化研讨会。
 

 

首届中国放线菌生物学与产业化研讨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