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例会启动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2-11-15 点击数:1359

 
  
2012117日,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正式启动。该活动每月召开一次,旨在介绍本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促进各研究团队间的深度交流,形成跨方向、跨学科的科研合作,激发群体协同创新能力;同时,也为研究生提供了开阔科研视野、培养创新思维的平台。
首次会议吸引了近130位师生的积极参与,树华厅里座无虚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雁教授介绍了相关的会议组织情况后,特邀前来的生物合成领域的知名学者、中科院有机所刘文研究员,以及本室林双君教授和陶美凤特别研究员先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最前沿的科学进展和深入详实的研究报告激发了师生的极大热情,现场提问与交流气氛热烈。

该活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好评,大家期望此活动能切实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学术舞台,并架起与国内外专家互动的桥梁,形成微生物代谢领域的活跃的学术交流中心,促进重点实验室向更高层次的“开放、交流、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