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第三届国际深海微生物研讨会在交大隆重召开【图】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2-10-30 点击数:1378

 

    2012年10月26-27日,第三届国际深海微生物研讨会在我校生命学院树华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微生物海洋学实验室主办,学校科研院副院长冯雁教授、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冯雁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辞,祝贺本次国际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张雪洪教授代表生命学院致辞,向与会专家介绍交大生命学科的发展以及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会议邀请了来自于丹麦、英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以及国内在深海微生物学领域的知名专家Bo Barker JØrgensen, John Parks, Stefan Sievert, Mohamed Jebbar, Chiaki Kato, Sang-Jin Kim等作专题报告,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派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围绕“深海生态系统”和“深海极端微生物”两大主题,就深海微生物能量代谢的特点、多样性及深海生物及其基因资源获取和利用等相关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无论从报告的学术水平,还是会议的组织工作均博得与会代表的普遍赞扬,为我校在微生物海洋学学科方向上建立更广泛和深入的国际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转自http://lif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