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资源与代谢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启动会”召开【图】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2-10-08 点击数:1358

 

    9月26日下午,“微生物资源与代谢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启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等九家兄弟单位代表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领导邓子新院士、门妍萍书记与相关教授,以及农生学院、药学院、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代表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吴旦副校长、科研院刘燕刚院长、冯雁副院长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会议由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主持。

    吴旦副校长在会议致辞中表示交大非常重视围绕《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开展的系列工作,并欢迎兄弟高校和研究院所参与到中心的创建中来。他希望中心能够通过整合和调动我国微生物学的优势力量,深入机制体制改革,提升我国在微生物及其相关学科的创新能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微生物学科,为国家创新驱动,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邓子新院士在致辞中指出“2011计划”是微生物相关领域和行业提升的重大机遇。希望大家抓住际遇,深度挖掘微生物资源,释放其代谢潜能,共同促成中心的建设和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刘燕刚院长简要介绍了“2011计划”的背景,深入解析了相关政策、程序。他认为,这个中心的创建是非常及时的,并提出中心工作需要务实高效。

    随后,生命学院白林泉教授针对中心的建设内容和协同创新要点向与会人员作了阐述,中心将面向微生物学科前沿。来自九个兄弟单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