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美国微生物学会代表团访问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2-09-28 点击数:1539

 
     
2012927日,美国微生物学会前主席、哈佛大学Roberto Kolter教授率领的美国微生物学会代表团访问了我校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会由校科研院副院长冯雁教授主持,生命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以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雪洪教授及多位教授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邓子新院士介绍了微生物代谢国重室的学术研究和发展建设情况;赵立平课题组作了“肠道菌群失调或致代谢疾病”学术报告;与会教授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和所开展的研究吸引了来访专家的极大兴趣,围绕科学研究、前沿动态及中国微生物学领域现状等方面,双方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双方共同期望日后能构建起更多深层次的合作项目。

本次来访也是“美国人民对人民大使项目”一项内容,将有利于促进美国以及世界微生物学同行和我国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