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邓子新团队邵钰城同学获2012年上海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06-17 点击数:1390

     近日,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公布的沪教委高 [2013] 26号文,我室邓子新团队2011届硕士邵钰城的学位论文《模式链霉菌可移动基因组的比较分析》,被评为“2012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围绕赋予细菌特有表型的可移动元件分析,该学位论文开发了模拟细菌基因组差减杂交的并行计算工具,构建了与元件遗传稳定相关的毒素-抗毒素系统数据库,并将这些工具和数据库成功应用于天蓝色链霉菌和变铅青链霉菌组学数据的深度挖掘,有力辅助了DNA硫修饰及其限制系统的识别和功能解析。基于以上研究工作,邵钰城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分子生物学刊物Nucleic Acids Research上发表了两篇研究论文。该硕士论文的指导教师为邓子新团队的欧竑宇教授。

    上海市学位办每年组织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工作在我市各大学毕业的数万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评选出169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生物学专业共有13篇学位论文入选。这一荣誉的获得将积极推动我室以及生命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