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第一届深海微生物操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06-17 点击数:1362

       2013610-11日,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海洋学实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深海微生物操作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14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共32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国家863高技术计划海洋技术领域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张元兴教授、深海重大项目负责人曾润颖研究员莅临指导。

    在开班仪式上,国家863高技术计划海洋技术领域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张元兴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致辞。他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班的意义和作用,并对微生物海洋学团队开放共享的“善举”致以敬意和感谢。接着,肖湘教授作了《深海微生物研究方法与策略》的主题报告。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包含了3个技术讲解报告和7个深海微生物操作的实验,重点介绍深海环境模拟设备的设计原理、深海极端微生物培养技术、海洋微生物分子生态学技术等现代微生物海洋学研究技术体系,本次活动也对微生物海洋学团队的正规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推进了我国深海微生物研究方向的合作交流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与微生物海洋学实验室的成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内容丰富、收获良多,并对主办方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大家还为培训班的改进和完善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并期待本次培训班活动能形成系列,持续为我国的深海微生物及其相关科学研究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