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钟建江受邀在亚洲环境生物技术会议做报告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06-07 点击数:1595

 钟建江教授受邀在亚洲环境生物技术会议做报告

 

 

 

受亚洲环境生物技术学会(ASEB)及日本环境生物技术学会(JSEB)主席福田雅夫(Masao Fukuda)教授的邀请,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钟建江教授在531日于日本北九州举行的第二届亚洲环境生物技术会议上做了题为“菌群信号对污染物降解和生物电产生等影响”的邀请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兴趣。有关研究工作是与该实验室毕业的博士生、现江苏大学教授雍阳春博士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PI宋浩博士等共同完成的。主要利用假单胞菌产生的菌群信号来调控细胞的生理代谢,引起其生物降解能力的提升;同时细胞所产生的酚嗪类色素又是优良的电子穿梭体,增强了生物电的产生。酚嗪类电子穿梭体所提供的电子也可作为还原力用于氧化石墨烯的还原来制备“超级材料”石墨烯。该研究充分展示了微生物在环境保护、生物能源、材料加工与绿色生产等方面的的潜力和活力。相关内容受邀在Adv. Biochem. Eng. Biotech.丛书第131”Future Trends in Biotechnology”出版(2013, 131: 25-61)

 

    

 

 

钟建江教授与第二届ASEB会议的代表合影(于日本北九州国际会议会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