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我室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访问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04-30 点击数:1378


 

 

426日,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微生物学研究室邓子新院士一行九人访问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双方举行了为期一天的以“微生物代谢与药物发现”联合学术交流会。

 

在学术交流环节,围绕DNA硫修饰和抗生素的资源挖掘、生物合成、定向改造、药理活性解析等,来自两家单位的九位研究骨干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大家浓厚兴趣,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会议由武汉大学孙宇辉教授和我室白林泉教授主持,我室的林双君研究员、陶美凤研究员、汪志军副教授和马伟副教授都汇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随后,双方就如何推动资源共享、加强优势互补、开展队伍共建、创新培养模式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共同认为,应长期坚持开展这项学术交流活动,并建议推及到整个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层面,以有效推进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全面对接与合作,加强和完善“微生物资源与代谢协同创新体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