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会议举行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04-01 点击数:1213


 

为推进建设期工作、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于331日举行全体研究人员会议。科研院平台基地办公室张显明主任、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生命学院仰颐书记出席大会,会议由张雪洪常务副主任主持。

 

首先,张显明主任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我校兄弟国重室的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并为实验室如何制定长期发展规划提供了指导性意见。随后,邓子新主任从保持危机意识、加强科研成果转化的角度,提出了实验室本评估期内发展规划和建设重点。

 

针对即将到来的国重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国重室建设期验收工作,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骨干研究人员所做的代表性成果报告试讲,听取了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的建设规划设想和张雪洪常务副主任做的国重室运行情况报告。围绕验收筹备、科研方向、成果申请、经费管理、公共仪器平台建设等议题,大家踊跃发表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近期任务和工作重点。

 

最后,仰颐书记和邓子新主任为建设期验收工作进行了全体动员,希望大家能按重点实验室评估标准,做好筹备工作,以验收环节为契机,加速国重室的发展,既要培养重大成果,又要兼顾服务产业,使我室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达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