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启智讲坛第四讲】海洋环流与海洋生态系统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06-05 点击数:1195


 

 

 

 

海洋环流与海洋生态系统

 

 

主讲人:苏纪兰

 

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名誉所长

 

中国海洋学会名誉理事长

 

时间:201367(星期五) 1000

 

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800号)

 

主讲人简介:

 

苏纪兰,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物理海洋学家,被誉为“海洋之子”。现任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名誉所长、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海洋学会名誉理事长、973计划专家顾问组成员。曾任国家海洋局海洋动力过程与卫星海洋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副主任、中国科协常委、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主席(1999-2003)等。1980年起主要研究我国近海环流动力海洋学,并系统研究了黑潮对中国近海环流的影响。曾主持为期七年的“中日黑潮合作调查研究”项目,共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渤海生态系统动力学与生物资源的持续作用”,并任“973”计划 “东、黄海生态系统动力学与生物资源可持续作用” 、“我国典型赤潮高发区赤潮生消的关键物理过程”及“我国近海生态系统食物产出的关键过程及其可持续机理”等项目的科学顾问。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三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