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启智讲坛第二讲】新抗生素从哪里来?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05-08 点击数:1326

Where will new antibiotics come from?  

主讲人:彼得•里德雷(Peter Francis Leadlay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

剑桥大学生物化学系教授

时间:2013510日(星期五) 13:30

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800号)

主讲人简介:

    Peter F. Leadlay教授现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RS)、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FRSC)和剑桥大学生物化学系Herchel Smith讲席教授、英国皇家学会合成生物学专家委员主席,曾任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学委员会(BBSRC)资深研究院士。

    Peter F. Leadlay先生是聚酮化合物生物合成模型的奠基人之一,在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机制的理论和实践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持久和广泛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学术威望,其实验室是当今抗生素生物合成研究领域最为活跃的研究组之一。迄今已发表研究论文210篇,其中1990年发表在《Nature》上首次揭示关于红霉素聚酮合酶模块结构的研究论文,成为该领域最为重要和经典的科学发现之一,从此开创了以聚酮合酶为模型的组合生物合成研究领域。Peter F. Leadlay也成为国际上该重要研究领域最为著名的科学家之一。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零一三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