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启智讲坛第六讲】链霉菌发育演化的复杂性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10-20 点击数:1340

The evolution of developmental complexity in Streptomyces

 

主讲人:Keith F. Chater

        英国皇家学会院士

        英国约翰•英那斯(John Innes)研究中心教授

时间:20131022号(星期二) 14:00

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800号)

主讲人简介:

Keith F. Chater 教授 1966 年毕业于伯明翰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69年获博士学位。此后在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 19982004先后担任约翰•英那斯研究中心遗传系主任和分子微生物学系主任,并于1995 年成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RS)。

Keith F. Chater 教授长期从事链霉菌遗传学方面的研究,在链霉菌发育分化及抗生素领域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先后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 250 余篇、专著 8部。其领导的研究小组发展了细菌噬菌体 ΦC31 引入克隆载体的新方法,开创了链霉菌遗传操作的新纪元。他还先后担任了Gene, Journal of Bacteriology, Molecular Microbiology, FEMS Microbiology Reviews 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零一三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