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第四届"生物工程系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11-25 点击数:1674

     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的倡导和组织下,第四届生物工程系青年学术论坛20131120日在树华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论坛包括特邀报告和博士后/博士生论坛两个部分。论坛首先由生物工程系钟建江教授致辞,他对于生物工程系举办的青年学术论坛提出了建设性的重要意见,并希望该论坛能够真正促进学术交流,展现生物工程系青年研究人员的科研风采。论坛邀请了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周宁一研究员作了题为“芳烃化合物的微生物代谢”的报告。周老师从他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开始,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微生物在芳烃类化合物代谢和降解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报告内容精彩丰富,极具启发性和前瞻性,使听众受益匪浅。随后,生物工程系9位在不同研究方向做出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及博士后做了精彩的报告。大家积极参与,踊跃讨论,会场气氛热烈。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开阔了青年科技人员的研究视野,而且加大的推动了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生物工程系支部书记白林泉代表支部和系作闭幕致辞,他希望生物工程系能够继续以青年学术论坛为契机,鼓励研究生大胆交流科研成果,在交流中开拓研究视野,在讨论中启发科研灵感。同时,他还对大力支持青年学术论坛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在本次论坛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由衷感谢。本次论坛邀请了白凤武教授、何亚文研究员、林双君研究员、陶美凤研究员和夏小霞研究员担任评委。最终,芦晨阳同学荣获本届论坛一等奖,郭锁莲博士荣获二等奖,董靖宇和李学恭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论坛得到了生物工程系全体老师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