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冯雁教授获“杜邦杰能科中国酶工程杰出贡献奖”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11-25 点击数:1821

20131113- 15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酶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酶工程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雁教授荣获“杜邦杰能科中国酶工程杰出贡献奖”,并做了题为“酶分子进化: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酶进化技术是生物催化第三次浪潮的主要推动力,它可以解除自然进化束缚,从而实现从筛选到设计新功能酶,促进酶在医学、能源、化工等领域的应用,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酶工程杰出贡献奖于2009年开始设立,旨在表彰在酶学及酶工程领域有成就的科学家或企业家,促进酶工程科研、生产与应用的相互合作,提高中国生物催化工业的水平,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迄今已有5位科学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