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邓子新院士:现有抗癌药物近一半来自于微生物

主要完成人:【新闻中心-中国网】 发表日期:2013-01-31 点击数:1161

[访谈回顾]:人类终将毁灭于微生物?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魏艳 王泓漓)今天下午,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今天下午在做客人民网科技频道“理事长谈学会”系列访谈时表示,目前全球使用的抗癌药物中约有50%直接或者间接来自微生物。

  邓子新介绍,癌症是目前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疾患,而微生物研究在研发治疗癌症的药物中起了决定性作用。“目前全球使用的抗癌药物中约50%直接或者间接来自微生物,只有少数来自于植物,如现在临床应用较多的阿霉素、卡里奇霉素、博安霉素等等都是微生物产生的。”

  “据科学估计,地球上生存的微生物种类有500多万种,但到目前为止,只有3%左右的微生物分离出来,所以未来的利用空间还相当大。”邓子新表示,随着分离技术的不断进步,分离水平不断地发展,更多的微生物可能会被人类发现利用,并在癌症治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转自【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