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2013海洋人物候选人肖湘 上海交通大学副院长研究嗜极生物

主要完成人:转自【中国网】 发表日期:2014-03-18 点击数:1873

    3月11日讯 上海交通大学副院长、教授肖湘在2013年建设完成了深海环境模拟平台,包括国际上唯一一套正在运行的长周期气液混合流动培养系统,依此,组织了第一届深海微生物技术培训班。从事涉海工作13年的肖湘,主要带领科研团队,并参加过多次大洋航次科考,担任过首席科学家。

    就2013年的主要工作,据肖湘介绍,在2013年参加的美国AT-26航次,获取8个深海热液烟囱样本;组织的第一届深海微生物技术培训班,全国共13家单位,32名研究人员参加;发表SCI论文6篇;应邀在国际会议上报告2次。


据了解建设完成的深海环境模拟培养系统,成功培养深海嗜压古菌,为此肖湘教授准备了大约11年。转自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