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2013年上海市“计算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交大举行[图]

主要完成人:上海交大新闻网 发表日期:2013-07-29 点击数:1380

    2013725日,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厅报告开幕。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昊、生命学科院副院长陈峰分别致辞。论坛开幕式由生科院生物信息系魏冬青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计算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由特邀专家报告和优秀论文报告两部分组成,吸引了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生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近80名学生参加。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研究员陈洛南教授作了《Network bi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complex diseases》主题报告,复旦大学、西藏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钟扬作了《Bioinformatics Study: Easy Come, Slow Go》主题报告,日本茨城大学的Seiji Mori教授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Studies of Mechanistic Insight into Prostaglandin Synthases》的报告。


 

    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50余篇,学术委员会评选出9篇优秀论文作为报告,并展开了交流讨论,邀请相关专业方向的教授作点评与指导,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项和优秀报告奖,魏冬青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作为SCI期刊“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 Computational Life Science”杂志主编,魏冬青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论坛推动计算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的发展,扩大学科影响力。与会学生也表示此次论坛收获颇丰,感谢主办方搭建的交流平台,对促进不同高校间及不同研究组间的交流,促进生物、医学、计算机及和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