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ang Yup Lee受聘交大顾问教授 做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启智讲坛”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4-09-23 点击数:2263

     9月18日,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特聘教授Sang Yup Lee应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雪洪主持了受聘仪式。

 

生命学院院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为Sang Yup Lee颁发了顾问教授聘书,希望他以创新的理念、深厚的学术功底,充分利用他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生物学科的发展以及国际化战略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Sang Yup Lee教授随后做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启智讲坛”,带来了题为“面向化学品和材料的微生物代谢工程”的学术报告。他的报告从变位思考的思维方式出发,以生动的例子幽默风趣地引入学术创新,对现场师生启发很大;他还展示了目前系统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研究方法在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中的最新进展。现场师生还就相关研究中的一些热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Lee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介绍,Sang Yup Lee教授开启了系统代谢工程这一新兴领域,在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他已发表470篇学术论文、63部学术著作,申请或获得授权专利585 项(包括317项国际专利)。他获得过许多韩国和国际重要奖项,包括韩国总统最佳年轻科学家奖、韩国国家勋章奖、Elmer Gaden奖、Merck代谢工程奖,以及Amgen生物化学工程奖等。此外,他还兼任著名期刊BMC Systems Biology和 mBio等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ACS Synthetic Biology、Metabolic Engineering等杂志的副主编。

转自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