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史贤明教授当选中国食品保护学会首任副主席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4-08-08 点击数:1743

        美国东部时间83日晚,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印第安纳会展中心举行了国际食品保护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Food ProtectionIAFP2014年年会开幕式。在开幕式上,IAFP主席Donald Schaffner教授宣布,国际食品保护学会(IAFP)批准中国成立“中国食品保护学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Food Protection),中国成为国际食品保护学会的一个成员国,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代表中国食品保护学会接受国际食品保护学会的授牌。

在国际食品保护学会现任主席Donald Schaffner教授,侯任主席Donald Zink教授及前任主席Katherine Swanson教授的支持下,在北美华人食品保护学会的帮助下,经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刘秀梅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史贤明教授等人士的长期努力,“中国食品保护学会”最终得以成立。刘秀梅研究员和史贤明教授分别当选为中国食品保护学会首任主席和副主席。这是史贤明教授又一次在国际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2012年他当选为“全球食品安全法规标准统一化科学家协调组织(Global Harmonization Initiative)”唯一的中方委员。

国际食品保护学会于191110月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成立,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成立目的在于提供会员国与国际同步的食品安全最新相关资讯、先进的食品安全相关科学技术、提升全球国际食品安全适用的食品制造与供应方法及有效食品安全预防措施的水准,并作为与国际食品安全其他组织重要的沟通桥梁。目前IAFP会员遍布全球超过50个国家,通过网路、期刊杂志等多元化运作达成保障全球食品供应链的宗旨。IAFP的年会是行业学术领域高水平的大会,它吸引了在食品安全、质控、加工、监管、咨询、风险评估、研发、微生物研究、工厂管理、技术服务和培训以及HACCP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士聚集于此,相互交流,共谋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