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2014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青年微生物学者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4-12-26 点击数:2210

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青年微生物学者学术论坛暨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联合年会于2014122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来自两家重点实验室的青年老师、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约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白林泉教授主持,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雪洪教授到会致辞,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覃重军研究员介绍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概况随后来自两家单位的4位青年学者作了精彩报告,分别是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双君研究员的“微生物生物碱的生物合成研究”和唐鸿志副研究员的“恶臭假单胞菌尼古丁分解代谢机制研究”,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严兴副研究员的“在酿酒酵母底盘细胞中利用单糖合成稀有人参皂苷Compound K”和熊智强副研究员的“两种生境来源的微生物天然产物挖掘”,报告引发了现场热烈讨论。会议期间,来宾们还参观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运行发展状况。

本次会议暨联合年会的成功召开,既增进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理解和交流,同时作为上海市微生物学会的品牌活动,为青年微生物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微生物学领域新兴力量的发展和成长、促进进一步科研合作和学科交叉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