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启智讲坛第十六讲】The NRPS Assembly Line Machinery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5-05-21 点击数:1590

主讲人:Mohamed A. Marahiel

德国科学院院士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

 

时间:2015526号(星期二)14:00

地点: 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 树华多功能厅(800号)

 

主讲人简介:   

Mohamed A. Marahiel教授1949年出生,1977年获得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学位;随后他在柏林工业大学获得助理教授的职位,1987年获得教授资格。三年后他来到马尔堡大学化学系担任教授。他曾担任马尔堡菲利普大学化学系主任(2001-2003)2004年当选为德国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院士;2008年他获得Max-Bergamann-Medal金奖,以表彰其在非核糖体肽(NRPS)合成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Mohamed A. Marahiel教授是非核糖体肽类微生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领域的奠基人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学术威望,其实验室是当今微生物药物生物合成研究领域最为活跃的研究组之一,迄今已在Nature, Science,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Proc.Natl Acad.Sci.USA, Angewandte ChemieJACS上发表了280篇研究论文, H-index: 70。他同时担任多个国际著名学术刊物的编委和审稿人。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