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启智讲坛第十八讲】超嗜热微生物化工应用潜力开发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5-05-30 点击数:1774

主讲人:Michael W. W. Adams

美国佐治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

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士

国际极端微生物学会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565(星期五) 1000

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800号)

主讲人简介:

Michael ADAMS教授是微生物代谢工程和极端微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的学者,是美国佐治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Dept. of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University of Georgia)的杰出研究人员(Distinguished Research Professor)、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士(American Academy of Microbiology2003),曾获得2014年国际极端微生物学会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xtremophiles)、2010年国际工业微生物学会奖(Charles Thom Award)。

Michael ADAMS教授以多种具有重要工业应用价值的微生物为研究对象,研究了海洋来源超嗜热微生物Pyrococcus furious的独特生理适应性及其在高温产氢、高温下的应用酶学等。Michael ADAMS教授迄今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超过360篇,其中包括多篇在ScienceNature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顶级综合研究期刊上发表的论文。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