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国重室成功举办夏令营开放活动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5-07-27 点击数:1963

2015719日至25日,来自五湖四海各大高校的78名优秀学子齐聚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一年一度的“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开放活动。

 

 

国重室副主任张雪洪教授主持的开营仪式上,邓子新院士带来题目《把‘冷门’焐热,让‘热门’升华“》的讲座,收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也为夏令营的学术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多位知名教授围绕微生物代谢科学研究的各个领域,有针对性地作了系列专题讲座。营员们对崭新的学科领域学习热情很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拓展了视野,又加深了对科学前沿的了解,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都有重要的帮助。很多营员也希望今后能投身到微生物代谢这个研究领域中来。



     

讲堂之外,夏令营向营员们开放了闵行和徐汇校区的所有国重课题组实验室,特别邀请在一线工作的青年教师和高年级研究生,现场讲解研究方向、方法,介绍软硬件设施,使得大家可以亲身接触,体验到了微生物代谢的魅力和神奇,也对微生物代谢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此外,夏令营专门组织了对口教师和不同特长的在读研究生与学员们一起座谈,就对课题、招生、发展规划等热点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

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在校园里领略了交大学风的刻苦严谨,也惊叹课余生活的绚丽多彩,在钱学森图书馆里品读了学术先辈的魅力人生,也在新图书馆中感叹交大的博大与厚重。结营仪式上冯雁教授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做结营寄语。七天的夏令营生活虽然短暂却给每位营员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