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N.Saddler作“启智讲坛”报告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5-10-22 点击数:2105


         2015
1021日,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教授John (Jack)N. Saddler应邀登上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启智讲坛”,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世界范围可再生能源增长及生物能源贡献/Worldwide growth in renewable energy and the contribution of bioenergy/biofuels”的学术报告。上海交大特聘教授白凤武主持本次“启智讲坛”,特聘教授周宁一向来宾赠送了纪念奖牌。

Saddler教授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UBC林学院名誉院长,长期从事林业生物质加工转化研究工作,在生产生物能源和生物基化学品,解决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短缺等突出问题方面有突出贡献。报告中,Saddler教授结合为国际能源署(IEA)工作的经历,阐述了世界范围内能源储备、生产和消费需求情况,强调了生物能源产品,特别是液体生物燃料在应对气候变化,解决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贡献。报告之后,教授和同学就相关研究的一些感兴趣话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来宾进行了有益的讨论。

Saddler教授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美国政府能源部(DOE)、农业部(USDA)、加拿大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及世界银行等在内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提供咨询,目前领导IEA生物质能源产业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