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借助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研究生尽显科研主人翁风采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6-01-06 点击数:2723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工程系

紧随2015国际代谢科学大会的步伐,以“代谢科学&合成生物学”为主题,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联合,于20151230日成功举办了“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分为学术海报展示和口头报告交流两个部分,全院老师和研究生积极响应和配合,同时还吸引了华东师范大学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会议共优选了25份学术海报及15个口头交流报告。此外,本次学术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宋福平研究员,做了题为“新型苏云金芽胞杆菌农药创制的分子基础”的特邀报告。

在海报交流中,来自不同课题组的研究生及多位老师针对相关的研究课题细致讨论,相互学习,学术气氛非常热烈。尽管海报交流阶段持续了2个多小时,大家依然意犹未尽。在本次海报展示中,有5名研究生获得了优秀海报交流奖。

在口头交流报告开始时,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雪洪教授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他希望以青年学术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加强和鼓励各团队的积极合作和相互促进,同时呼吁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学术讨论机会,大力提升研究生的培养水平。同时,他为在2015国际代谢科学大会筹备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四名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口头交流报告阶段,15位报告人热情洋溢,尽显风采,在年末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美的学术大餐。各位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和讨论,学术气氛热烈。在本次论坛中赵维殳同学获得了一等奖,赵芹芹、王钰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王杏雨、徐佳、孔令新同学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