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到上海交大调研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6-02-26 点击数:2144

2016年2月24日下午,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基地处处长周平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上海市科委基地管理处处长过浩敏等随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常务副院长冯雁,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副所长覃文新,医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济,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雪洪等参加调研。   

关新平介绍了学校基地建设的整体情况,覃文新、张济、张雪洪等分别代表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汇报了各自实验室的概况和近5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郭志伟一行还参观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郭志伟对交大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未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要特别关注从“跟跑”逐步转到“并跑”,从“并跑”进一步发展到“领跑”,国家重点实验室要着眼于国际前沿科学的重大问题,力争在某一学科或方向占据世界领先地位,为全面提升我国科研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