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主要完成人:1 发表日期:2016-03-23 点击数:1991

322日,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行。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校科研院平台基地办公室主任谭华,以及国重室各位老师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雁主持。

谭华指出,交大对即将到来的国重室5年建设评估非常重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绩,鼓励国重成员同心协力、力争取得好成绩,并介绍了去年国重室评估的流程。

邓子新院士在致辞中动员各位老师积极备战国重室评估工作,并就历年国重评估的标准进行了介绍,指出微生物代谢国重室具有研究方向明确、包容性强等发展优势。他还指出,国重室建设发展与科研成果的产生是同步的,每一个进步都与国重室全体老师息息相关。大家要有决心和信心,以最大的激情和热情争取评优。

参照科技部对国重室评估的要求,张雪洪副主任从六个方面充分的介绍了国重室5年内建设进展,与会老师对所取得的建设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也为评估工作献计献策。本次会议还听取了由何亚文研究员、夏小霞研究员、白林泉教授所作的国重室2015年代表性成果报告。

此次会议还总结了国重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重大成果,通报了重要工作事项,规划了新的一年国重将开展的重要工作,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