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6-05-23 点击数:2115

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于521日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围绕上海科技活动周“万众创新——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特色主题,开放日采取了科学主题演讲、科学实验展示以及现场参观等形式,向来自社会各界的近150位观众们展示了微生物技术的应用和生命科学的魅力。

活动中,赵立平教授带来了题为“肠道菌群——身体里的另一个你”的科学主题演讲。围绕饮食对肠道中微生物的塑造以及肠道微生物与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代谢性疾病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肠道微生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引起了听众们的极大兴趣,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反响热烈,积极向主讲人提出许多问题,纷纷表示既收获了知识,也拓展了视野。

主题演讲之外,在科普志愿者们带领下,来访观众参观了“绿色”的柴油、转基因植物和转基因植物的检测、光能驱动生物制造和微生物降解尼古丁等展台,并走进各个开放实验室,参观了生活中的生物技术产品、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土壤中农药残留的环境影响等内容,观众们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亲自动手等多种形式,亲身领略了生命科学的魅力、微生物世界的神奇。

来访观众表示本次国重开放日活动内容有趣丰富,不仅全面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整体情况,同时也让学生和家长亲身体验了微生物实验。这种融入科技元素的活动,让他们在互动中体验科学与创新的快乐,同时也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也了解了微生物技术与生活和工业经济息息相关,激发了大家对生命科学的兴趣。


 

本次国重开放日作为2016年上海科技活动周的一个分支,为公众营造了尊重科学,热爱科学,尊重科学家和科学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体现了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