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我校顾问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ang Yup Lee作客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6-06-04 点击数:2727

201663日,我校顾问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特聘教授Sang Yup Lee 博士应邀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并作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二期“启智讲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主持了“启智讲坛”,她首先热烈欢迎Sang Yup Lee教授的来访,衷心感谢他近年,特别是受聘我校顾问教授以来,在科研、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建议和支持。随后,Lee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天然与人工聚酯的大肠杆菌代谢工程研究”的学术报告。Lee教授的报告从预测未来挑战、解决现实问题的思路出发,回顾他的研究团队二十多年来在生物基聚酯领域的研究之路,对现场师生启发很大;他还展示了蛋白质工程、系统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学科交叉在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在场师生就相关研究中的热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问题,与Lee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Sang Yup Lee博士开启了系统代谢工程这一新兴领域,在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已发表520篇期刊论文、67部学术著作,申请或获得授权专利585 项(包括364项国际专利),获得了许多韩国和国际学术奖项,包括韩国国家勋章奖(National Order of Merit)、Elmer Gaden奖、Merck代谢工程奖,以及Amgen生物化学工程奖等。此外,他还受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Biotechnology Journal的主编,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ACS Synthetic Biology以及Metabolic Engineering等期刊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