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大学Ry YOUNG教授作客“启智讲坛”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6-12-09 点击数:2085

 

         2016129日,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大学特聘教授Ry YOUNG应邀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并作客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三期“启智讲坛”。

 

        Ry YOUNG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Phage lysis: do we have the ‘hole’ story now?”的学术报告。YOUNG教授的报告从Lambda 噬菌体holin 跨膜蛋白的发现到“Texas 3 steps”噬菌体裂解分子模型,精彩地回顾了他研究团队四十多年来在噬菌体生物学的研究之路,对现场师生启发很大。他还介绍了噬菌体基因组学和在农业中应用的最新进展。在现场互动环节,YOUNG教授耐心细致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结束后,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许平教授衷心感谢YOUNG教授近年在科研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建议和支持,向YOUNG教授赠送了“启智讲坛”纪念奖牌。

 

         Ry YOUNG教授在噬菌体研究和应用领域具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现担任Texas A&M University大学噬菌体技术中心(Center for Phage Technology)主任,已在Science, Genes and Development, PNA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150多篇论文,获得了包括NIH MERIT Award (1996)等许多学术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