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生命学院邓子新院士当选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国际委员会主席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7-02-21 点击数:2197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当选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国际委员会新一届主席,这也是我国科学家首次担任该国际组织主席。

    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Genetics of Industrial Microorganisms,简称GIM-IC)是由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28名该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组成,中国从本世纪初才有委员入选。作为该组织国际影响力和凝聚力的核心品牌,自1970年开始,国际委员会每四年(后修改为每三年)主办一次全球性的国际会议,现已成为国际微生物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之一。该国际组织主席每届任期6年。

    邓子新院士于2006年起担任GIM-IC专家委员。在其努力推动下,第十三届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大会(GIM2016)于2016年10月在武汉举办,这也是GIM会议举办四十多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33个国家或地区的千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国内探讨微生物研究前沿和发展方向,对于展示我国微生物遗传学科技工作者的最新成就,推动微生物科学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协同发展,提升我国微生物科学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GIM国际委员会对于邓子新院士在微生物领域的杰出贡献,特别为推动GIM的国际影响力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给予了最高评价,并推选邓子新院士为主席。这将为GIM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微生物遗传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与此同时,GIM与中国的联系将会变得更加紧密,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微生物领域科学家与国际同行更加频繁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