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邓子新院士当选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首届主席

主要完成人:国重小秘 发表日期:2020-04-20 点击数:1607

20204月,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The Globe Industria lMicrobiology Society,简称GIM)正式宣告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任首届主席,来自亚、欧、美、大洋洲多个国家的34名科学家入选为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




      
工业微生物学科的迅猛发展使现代生物技术渗透到包括医药、农业、能源、化工、环保等众多工业领域。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的成立经过了本领域众多著名专家学者反复建议和讨论,旨在推动微生物科学的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协同发展,挖掘生命科学基本原理及其未来生物产业,提升微生物科学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顺应微生物科学发展大趋势,打造极具影响力的学术品牌。

邓子新,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现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组织专家委员会主席。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打开DNA硫修饰新领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400余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多项省部级奖励以及何梁何利科技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