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夯实微生物学国际合作,应对经济社会共同挑战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21-11-02 点击数:1067

 1025-29日,2021海外华人微生物学会年会暨国际代谢科学大会(Annual Meeting of Overseas Chinese Society of Microbiology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tabolic Sciences, 2021 Sino-Micro & ICMS)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海外华人微生物学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围绕夯实微生物学科国际合作基石,应对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挑战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大会荣誉主席闻玉梅院士,共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与美国微生物学院Fellow、纽约基隆-凯特琳肿瘤纪念医院临床微生物科主任汤一苇教授以及学术委员会主席何勇群教授分别进行大会致辞,并表示在全球疫情频发的情况下,海内外专家学者克服万难,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微生物科学的未来发展方向,探究相关生物产业的关键技术,助力我国微生物研究的快速发展,希望学者们以理性的精神、专业的态度深入交流研讨,互通有无,加强微生物学领域的开放合作和创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邵峰院士、Cepheid FellowqPCR发明人Russ Higuchi研究员等国内外知名学科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近70位报告人分别围绕“合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病原、病毒与疫苗”、“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抗生素与耐药性”、“代谢科学与微生物代谢和“肠道微生物组与微生物生物信息学”等六大主题作分会场学术报告,并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会议收到并遴选了来自国内外各科研院所的学术海报,通过海报展示、讲解等环节评选出“优秀学术海报奖”。

此次大会为微生物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通过各平台全球在线参会人数超过2000人次,对促进学科交流与合作、推动微生物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