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邓子新团队成果入选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亮点推荐论文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22-02-10 点击数:1082

202228日,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邓子新团队发表的题为“表异构酶嵌入式二聚化非核糖体肽合成酶的催化轨迹”(Catalytic trajectory of a dimeric nonribosomal peptide synthetase subunit with an inserted epimerase domain的研究论文,被国际权威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选入有机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板块的亮点推荐(Highlights)文章。

Nature Communications精选近期发表在该领域的50篇最具突破性和影响力的论文进行重点介绍。
编辑评价:非核糖体肽合成酶(NRPSs)的各个结构域使用一系列复杂的催化步骤进行底物的延伸,完成天然产物的合成。作者在该论文中报道了一个合成铁载体的二聚化NRPS延伸模块的多种不同构象,深入理解其催化循环机制。

 
Nat. Commun. Editors' Highlights链接:https://www.nature.com/collections/wdzvyhgx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