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纤维素生物质的优化利用--机会和挑战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3-11-25 点击数:1761

Maximize the value of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through bioconversion

–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时间:2013年11月27日下午13:30

地点:闵行校区生物楼2-116会议室

主讲人:周建龙博士

美国创立高等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科技官

主讲人简介:

周建龙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分子遗传学专业,后在美国冷泉港实验室(简称CSHL)完成博士后研究,曾在世界著名的美国生物资源(标准物种)中心 (简称ATCC)工作近14年,先后担任科学家、资深科学家、酵母遗传资源中心主任、真菌和植物研究室主任。曾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项目和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 项目首席科学家、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生物医学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

周建龙博士的专业特长主要在生物资源管理和微生物技术方面,具体包括用传统DNA重组和定向进化等技术方法改良微生物菌株、微生物发酵优化、规模扩大和代谢调控,意见纤维素酶和生物液体燃料研究和开发、真菌多样性、微生物采集分离鉴定和系统分类。他在以生物信号转导和衰老分子机理研究等环境微生物学应用领域,也有相当深度的研究和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