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学术报告

【启智讲坛第十七讲】How to innovate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5-05-25 点击数:1746

主讲人:张曙光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分子结构实验室负责人
报告时间:528日上午8:30-10: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树华厅


主讲人简介:
   
张曙光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分子结构实验室负责人,Fellow of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Foreign Corresponding Member of Austrian Academy of SciencesFellow of 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Elected Member of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致力于蛋白质多肽的分子设计和装配,以及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技术、生物太阳能纳米设备和氢气的生产技术、膜蛋白(GPCR)结构和功能的纳米生物技术等研究领域;发现并克隆了第一个左旋Z-DNA结合蛋白;发现“短肽自行聚集和自我互补”被誉为MIT 70年来最重要的15项科研成果之一;开创了生物表面修饰工程技术的崭新研究领域。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14篇,其中IF>771篇,主要发表在Nat Rev Mol  Cell BioNat MaterNatureNat Rev GenetNat NanotechnolScienceNat BiotechnolChem Soc RevPNAS等杂志上。由于其杰出的科学研究贡献,2006年荣获奥地利总统HeinzFischer亲自颁发的奥地利WilhelmExner奖章。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