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8-04-12 点击数:4140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4月9日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国屏院士、杨胜利院士等委员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所副院长孙丽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实验室主要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学术委员会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的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进展报告,并听取了张晨虹副研究员、董涛研究员和夏小霞研究员所作的科研进展报告。随后,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围绕三个研究方向,就学术发展重点等建设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人员队伍、科学研究、硬件平台、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在“特色发展、均衡发展”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聚焦学科前沿,加强对大数据的挖掘和利用,推动“代谢科学”和“合成生物学”技术平台建设,取得更多的原创性成果;同时希望实验室要面向国家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强微生物代谢的转化型研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引育并举,形成结构合理、支撑有力、具有持续创新活力的研究团队,充分发挥学科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