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2020年招生通知

主要完成人:微生物代谢国重室 发表日期:2020-06-08 点击数:6817

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介绍: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建设,面向微生物代谢领域的科学前沿与核心问题,以微生物代谢途径揭示与改良为目标,围绕微生物合成代谢、分解代谢、代谢互作三个研究方向,开展了DNA磷硫酰化修饰机理及其生物学意义、微生物天然代谢产物发掘和合成机制解析、代谢功能基因的研究与利用、代谢网络生化机制和调控机理解析、人工生物途径设计与重构、代谢体系互作、环境生物修复与资源再生、微生物组、合成生物学与工艺优化等全方位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引领学科发展。

实验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研究员)49名,副教授(副研究员)24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7人、“973计划”首席科学家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教育部跨世纪\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1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优秀技术带头人3人、上海市科技启明星4人。在分子微生物学、环境微生物基因资源、分子生物化工与先进发酵技术、微生物海洋学、分子酶学技术、先进生物制造、微生物分子生态学与生态基因组学、微生物资源与代谢工程、生物分离与分析、应用微生物与代谢网络、海洋微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结构生物学、分子环境微生物、环境生物工程领域形成了强有力的研究团队。

实验室教学科研条件精良,具备微生物学、生物大分子/小分子分析、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计算生物学等领域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建成了微生物活性代谢物高效挖掘平台、化学生物学平台、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分析平台、人工生物系统构建与优化平台、微生物组分析平台五大研究平台,已发展成为微生物科学领域声誉卓著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

为更好的发挥实验室资源优势,增进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对生命科学及微生物科学前沿进展的了解,激发青年学子对微生物科学研究的兴趣,我室将于2020学年暑假期间举办“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98人。该夏令营作为上海交大生命科学自主招生夏令营分营,将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面试机会,以增强研究生招生宣传推广的力度,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来我室我院继续学习深造。

 

举办时间:

20207

招生对象:

国内双一流高校(42所),以及其他相关领域著名高校的大三本科生或本科毕业生。

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线上学术报告

2.线上交流互动与在线咨询

3.自主招生面试

 

报名方式:

详情请查阅http://life.sjtu.edu.cn/Data/View/4091

联系人:于老师,郭老师

咨询方式:021-34204051

  mml@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