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2021微生物科学技术优秀学生选拔营圆满落幕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21-07-14 点击数:1100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成功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1微生物科学技术优秀学生选拔营。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近四百位申请者,最终来自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2所高校的百名品学兼优的大三学生遴选入营。


 

  开营仪式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厅拉开帷幕。国重室主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国重室副主任、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国重室副主任许平、张雪洪教授,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林双君教授及国重室数位导师出席。

  冯雁教授致开营辞,首先向全体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系统介绍了上海交大和国重室的发展情况,期待同学们加盟国重室,共同致力于微生物科学前沿领域研究。


冯雁致开营辞

  邓子新作了“院士讲坛报告”,通过分享他宝贵的科研经历、学术成果及人生心得,勉励营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科研报国。


邓子新作院士讲座

  国重室的30余位教师代表带来多场不同主题的云端学术报告会,多角度全方面地介绍了团队工作和前沿科学进展,让营员充分了解国重室的研究特色及意义,激发营员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憧憬。线下面对面交流环节为师生搭建了互动桥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

  活动期间,为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展现专业素养,对选拔营营员进行了综合素质考核。营员们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切身体会了交大丰富的校园文化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参观“栩栩如生”生命科学学术文化展厅、国重实验室及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令大家深刻感受了生命科学文化的熠熠之光以及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并近距离接触了微生物学科领域高端的科研设备。营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微生物科学研究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向往。

        


  微生物科学技术优秀学生选拔营是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已连续举办8年,为数百名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平台,使他们充实了专业知识、发掘了学术潜力、提升了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