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多位教授当选中国微生物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助力我国微生物领域持续发展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21-11-18 点击数:872

        1029日至112日,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大会授予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邓子新院士中国微生物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以表彰他在连任第十届、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期间的出色工作。

        大会经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并表决通过了22个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专委会委员。本实验室邓子新院士由于届满离任理事长一职,继续担任常务理事,周宁一教授连任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常务理事、许平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白林泉教授当选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常务理事,王风平教授当选地质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外,周宁一教授还担任《微生物学通报》主编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微生物学会(Chinese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简称CSM)成立于19521218日,是由全国微生物学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团结引领微生物学工作者,为我国微生物事业的腾飞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