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22-01-18 点击数:3983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以微生物代谢途径揭示与改良为目标,开展全方位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特色鲜明,形成了微生物合成代谢、微生物分解代谢、微生物代谢互作、微生物代谢重塑四个主要研究方向。为促进交叉学科的形成与发展,吸引、凝聚国内优秀学者,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学术辐射和科研引领作用,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资助与微生物代谢领域相关的研究工作,适当向边远地区和西部地区倾斜。

一、申报对象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非本室依托单位人员。2018年以来尚未结题的开放课题负责人或合作者暂不能申请。

二、申请要求

1、符合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

2、申请资助的课题应当具有创新性和一定的国际竞争能力,能代表我国在微生物代谢领域中的较高研究水平;

3、需与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固定成员合作开展研究。未列出合作者的申请视为无效,申请书应能够体现出科研合作关系;

4、具体管理参见《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及管理办法》(附件1)。

三、申请程序

填写《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2),依托单位签章页须由申请人依托单位科技管理部门或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或省部级以上重要研究基地盖章,并具相关负责人签字。申请书电子版(Word文档)请通过电子邮件发回,截止日期为2022329纸质版(一式两份,签字、盖章齐全)请邮寄国重室联系人处,截止日期为2022331,以收到时间为准。

四、课题管理

通过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初审、学术委员会复审的开放课题申请给予批准立项。开放课题资助周期20225-20244月,期满需提交结题报告进行考核。

有特殊情况需延期者,由合作双方联合提交延期申请,经审议通过最多可延长一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威威

电话0086-21-34204051

电子邮箱:mml@sjtu.edu.cn

邮政编码:200240

微信公众号:SKLMM-SJTU

邮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生物药学楼2号楼117

附件1.《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及管理办法》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p0qYbHcRxOOFkSbocBu9w?pwd=kuz8 





提取码:kuz8



附件2.2022年开放课题申请书》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ulFoZfldlJs46wu3dBzGg?pwd=jwzu 





提取码:jw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