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2023年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通知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23-05-25 点击数:958

 为增进优秀大学生对生命科学及微生物科学前沿的了解,拓宽学术视野,开启创新思维,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于20237月举办“微生物科学技术夏令营”,欢迎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报名!

一、 实验室简介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立足国际微生物科学前沿,积极推进新兴学科交叉互融,构筑新型微生物代谢科学体系,为医药、健康、环保、能源相关产业打造前瞻性、颠覆性、升级版的未来生物制造模式,驱动生物技术和高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实现现代微生物学在现代生物产业更新换代和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秉承“博学、求新、敬业、融洽”的理念,近百名专家学者汇聚于此,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12人次、杰青、长江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4人、“四青”等国家级青年人才20人。实验室围绕微生物代谢科学前沿问题,聚焦微生物代谢潜能挖掘、微生物组与大数据分析、代谢理性设计与编程、代谢系统与重构、代谢赋能与释能、微生物催化与分子设计、代谢调控与工业放大、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等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已发展成为微生物科学领域声誉卓著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

本次夏令营作为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优才选拔夏令营分营,拟招收营员90人,通过名师讲座、师生交流、热点问题讨论等方式,搭建高质量学习交流平台,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实验室学习深造。

二、 举办时间

202376-9

三、 招生对象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双一流高校或相关学科全国学科评估排名前25%优先考虑)

四、 活动内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       实验室介绍

2.       师生交流

3.       分组讨论

4.       自主招生面试

五、 报名方式

请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官网招生工作栏中查询

链接:https://life.sjtu.edu.cn/Data/View/7681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4051
   邮箱:mml@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