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首届中国放线菌生物学与产业化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主要完成人: 发表日期:2012-11-08 点击数:2305

 
放线菌类群有160多个属,产生了自然界发现的超过2/3的抗生素和药理活性物质,在医药、农业、畜牧兽医、食品等领域应用广泛,形成了一个大的产业。放线菌中的结核分支杆菌是人类重要的病原菌,红球菌具有强的降解环境中有毒有害化合物的能力,弗兰克氏菌能够与非豆科植物共生固氮等等。由于放线菌具有重要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意义,国际上定期举办放线菌生物学研讨会,迄今已举办了16届。近年来,我国在放线菌生物学的研究和产业开发十分活跃,一些研究成果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为了推动我国放线菌生物学基础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的发展,加强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推动广泛的合作研究,以及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方式,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市微生物学会联合主办,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中国放线菌生物学与产业化研讨会”将于2012121—2日在上海市召开。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从事放线菌生物学、抗生素产业化的科研工作者、同行及研究生踊跃投稿、积极参加。同时,热忱欢迎与放线菌有关的生产厂家、公司赞助会议,并前往会场展示自己产品。
一、会议论文征集范围:
1.放线菌功能基因组学;2系统分类学与进化;3抗生素生物合成;4.代谢调控与代谢工程; 5. 生理、遗传与发育; 6病原放线菌;7. 环境放线菌;8. 抗生素产业化;
二、会议主要内容:
1. 特邀专家大会报告;2. 青年学者论坛;3. 抗生素产业化
三、学术会议征文事项
1.        征文要求:与会者需提交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限500字),格式要求如下:题目,三号宋体;作者和作者地址(包括通讯作者E-mail 地址),五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
2.        本次征文只接收电子版,稿件文责自负,请将论文摘要通过E-mail投递:lzhon@sibs.ac.cn(钟莉)或bailq@sjtu.edu.cn(白林泉)。
3.        会特邀报告与大会报告拟在第二轮通知后确定。
4.        征稿截止日期:20121115日。
 
会议规模:120
会议地点:上海市好望角大饭店(徐汇区肇嘉浜路500号,近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
会议日期:20121212日(1130日全天报道)
会议注册费:会议代表600/每人,学生、家属300/每人(用于会议资料、论文摘要集、会议期间交通等)。代表往返路费和食宿费自理。
 
主办单位: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学及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
上海市微生物学会
承办单位: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方式: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覃重军(021-5492417113816508662;沈美娟(13681686617);钟莉(13162024061);何慧琪(13795412604);刘兰侠(13301621817)。
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白林泉(13816062751
 
  首届全国合成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12年8月24日